党务与行政中心2021—2022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本学期办公室将在校长的领导下,以学校总体工作目标为中心,在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配合下有目的、有条理、高效益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政中心职能,当好校长行政助手,认真协调好各处室关系。做好党建、行政、人事、档案等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学习提素质

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党建云平台,抓好经常性思想教育,凝聚爱国主义精神合力。坚持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抓班子、带队伍、作决策、抓落实的建设导向,抓实学校党组织建设。

二、加强党建创品牌

对照“五星联建创五优”细则,继续打造《“五心”支部工作法》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使全体教师从认识深处把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联结在一起争创堡垒之星。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激活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善学习、勇担当、会引领、能服务的党员队伍,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由党员队伍带动教师群体的提升,从而实现学校整体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生长学校新样态。

三、优化宣传聚人心

用好新媒体,做好“微”文章,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将我校举办的好的活动,报道出去,深度挖掘典型人物事迹、改革创新类经验,要拓展宣传平台,除了网站、报刊杂志、电台、广播外,继续发挥鸣小微信公众号作用,努力做好正能量宣传,共享教育之美好。在主要宣传活动的基础上,有计划地推出优秀教师、特色教师和优秀团队。

四、细化常规提质量

在校长室、党支部的指导下,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做好文件的接受、传送、催办及文件管理工作,信息采集、上报、保密和档案管理工作。对来文的阅批、领导批示的督办、重要文件的核稿、接听电话、收发传真、打印文件、会议记录等日常工作,做到严谨有序,不出差错。具体安排好或者协调安排好各种重要会议、重要工作、重大活动,认真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工作提前做好开学和学期结束前的工作安排,计划总结,根据学校部署及时起草计划、总结和工作安排表。协助各部门认真做好校务公开督学人事等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