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中心小学举行新班主任培训

为了帮助新班主任开好新学期的家长会,提高家校沟通的实效, 829日,鸣凰中心小学举行了新班主任体验式活动培训。本次活动,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凌云老师对全体新班主任进行了培训。

活动中,王老师先介绍了体验式活动的步骤、要领、规则。为了让大家能更好地了解操作方法,她带领大家开展了四个体验活动:一分钟鼓掌、向左向右转、赞美优点、要和不要。全体新班主任积极参与其中,用心体验、感受。王老师及时捕捉现场资源,挖掘活动当中的思想内涵和意义,给大家做了很好的示范。比如,一分钟鼓掌”,提炼出“坚持、方法、目标”这几个思想;“赞美优点”指向悦纳、认同。大家在活动中既获得了强烈的心理体验,又理解了活动的思想、内涵、意义,还掌握了开展体验式活动的基本技巧。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新班主任定能在工作中摒弃说教的方式,将学到的体验式活动,积极运用到学生的教育中,“润物无声”地引领他们的成长;运用到与家长的沟通中,指导他们有效开展家庭教育。

(撰稿:杨静玉  摄影:杨静玉  审核:姜淑娟)


IMG_20220828_150635.jpg

IMG_20220828_143201.jpg

IMG_20220828_143416.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