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阅读过程 长鉴赏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语文统编版教材的实施水平,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根据期初计划,5月31日,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开展了武进区小学语文专题研讨活动,活动主题为“享阅读过程,长鉴赏能力”。

本次活动由鸣小戴陈娇老师和徐梦晴老师带来了两堂精彩纷呈的课堂展示。

戴陈娇老师执教的《为人民服务》采用先扶后放相结合的方法,引导学生分层理解、逐步学习。第一步梳理层次,第二步抓重点词句,领悟道理,由理及情,由情导行。把学习的主动权交还给学生,让学生轻松、有趣、自由、放胆地走进课堂,让语文课堂焕发光彩,成效显著。

徐梦晴老师执教的《“诺曼底号”遇难记》以读为本,让学生在读中感悟哈尔威船长的品质。读思结合,鼓励学生大胆提问,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最后让学生在文本阅读中受到教育,去感悟船长的生命价值观,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堂展示后,听课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肯定了两位青年教师的较好的个人素养和巧妙的课堂设计,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本次语文教研活动,在座老师收获满满,大家将继续努力实践,立足课堂教学主阵地,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

(撰稿:蒋晶 摄影:杨菊 审核:乐丽君

35F5A867-BA9B-4c44-B322-E0A31EB67DB6.png

1280F513-88F7-43a7-90A3-46B4749D4632.png

IMG_20220601_092848.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