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开展体育组课题教研讨活动

6月22日上午,区体艺研训科科长谭文杰和体育兼职教研员李建新在鸣小开展课题研讨活动,指导鸣小体育组常州市备案课题“基于微课支持下的小学排球混合式学习的实践研究” 的研究

鸣小两位青年体育教师上了课题研讨课。蒋茜老师上的是三年级的《排球游戏》课,利用微课技术,将一个个趣味十足的小游戏清晰直观地呈现在学生面前,学生能够对所学游戏一目了然,积极尝试,在玩中学、学中玩,教学环节层次分明,由易到难,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徐佳威老师上了一堂《排球正面双手垫球》课,教学过程非常流畅,徐老师在课堂上也展现了高超的排球技艺,尽显体育教师风采,他巧用排球操视频、技术动作分解教学视频等,各个环节的设计都是为教学目标的达成而服务。两堂课均采用了微课技术进行教学,打破了常规的教学模式,更是课题研究中期的实践展示。

后,两位领导和鸣小体育组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评课,谭科长和李教研员一致认为鸣小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较高,课堂上的技术教学非常精确,紧密贴合新课标中“落实、学会、勤练、常赛”的理念,有效的利用了多媒体微课技术,真正做到了精讲多练,提高了课堂练习密度,激发了学生的运动兴趣和参与热情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模式。谭科长对我校体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从多个角度带领我们解读了2022年版体育新课标理念。李教研员也是从多方面对两堂课进行了点评,并为课题接下来的中期评估提出了研究方向和宝贵意见。

这是一次理念的交流,更是思想的碰撞,相信在这些“引路人”的指导和帮助下,鸣小体育课题研究定将获得丰硕的成果。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蒋茜  摄影:李雨婧 审核:乐丽君

2.jpg

3.jpg

4.jpg

b68c969c9ab82c43e4fbb7beb7043a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