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校园纪律,争做文明学生

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家好

来自五(3)中队的孙宸逸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守校纪律,争做文明学生”。

常言道:"没有规矩方圆。懂礼仪,讲文明,守纪律是我们做人的根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当要致力于仪表美、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自觉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从规范日常行为做起,热爱祖国,热爱校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作为一名在校的学生,我们也应当时刻遵守校纪校规,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守则》,切实做到: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诚实守信,自律自强;爱护公物,行为有序等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金秋虽已过,银杏叶正黄。在我们美丽鸣小校园中处处都有迷人的风景。但是其中也不乏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如:上下楼梯时,有人肆意拥挤,大声喧哗;课间休息时,有人追逐打闹,乱扔垃圾;大扫除活动时,有人逃避任务,四处嬉戏......殊不知,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的素养,还事关班级形象,影响着学校的整体风貌。因此,学校要发展,班级要进步,需要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共同努力。只有从身边点滴做起,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我们的校园环境才会更加美好,学习氛围才能愈发浓厚。

现如今,变化无常的疫情仍是威胁我们正常生活的巨大隐患。学校作为特殊的防疫阵地,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守护好它。在此,我要向鸣小的每一位少先队员郑重呼吁:请大家务必重视防疫要求,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多开窗通风;异常早上报,打卡莫忘记;疫情少出行,与人留距离。同时,也请大家提醒身边的家人与朋友,在公共场合一定要配合防疫,不瞒报不谎报。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迎来疫消云散的美好春天!

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未的接班人,养成文明礼仪需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我们捡起地上的垃圾废口罩让它们去到该去的地方。见到老师时,主动一声老师下课不逐,用语讲文明积极行动起来,让文明礼仪为我们每个人言行,内的自律。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礼仪牵着他,创造明社会、文明校园要靠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一起遵守校园纪律、让文明的新风吹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让文明之花在校园里争相开放!相信我们一美丽的鸣小,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Slide 5
Slide 5
/ 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