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开展“武报小记者”预防欺凌讲座

学会与人交往,是人生中的重要课题。青少年学生处于成长的关键阶段,校园欺凌不仅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还会带来难以治愈的心理、精神创伤。3月26日下午,武进融媒体中心邀请橙长树的蒋伟振老师走进鸣凰中心小学,为武报小记者开展了一次以“小学生的社交矛盾”为主题的校园防欺凌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现场,蒋老师围绕小记者关于“矛盾和人际矛盾内涵”的回答,具体讲解了人际矛盾的分类。人际矛盾分为四种:冲突、戏弄、欺负、霸凌。接着,蒋老师通过具体事例的讲述,教会小记者学会如何辨别人际矛盾。另外,蒋老师通过不同场景的呈现,详细地讲述了当与同伴之间发生冲突的时候,要学会处理冲突,避免分歧、化解对抗,这样才能更好地解决矛盾。

将近1个小时的讲座中,蒋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进行分享小记者们认真聆听,做好记录,积极互动,大胆发言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合理化解矛盾,更好地面对与人交往的问题。

(武进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莫阳  摄影:冯丽娜 审核:姜淑娟)

1.jpg

2.jpg

3.jpg

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