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中心小学管理团队赴三实小参观学习

为积极备战创建常州市新优质学校,学习兄弟学校创建经验,加快学校发展的脚步,鸣凰中心小学管理团队,于3月14日下午赴湖塘桥第三实验小学参观学习创建工作经验。

在金磊校长的带领下,鸣小管理团队走进了三实小连廊大厅、星芽群岛、启明楼、阳景楼、一亩园、等等园等特色场馆。在奚丽波老师的讲解下,鸣小管理团队了解到了三实小校园场馆设计意图、设施功能,共创美好家园的文化理念。三实小干净整洁的校貌、巧妙的设计架构、无处不在的因为有你,星光熠熠校园文化,让鸣小团队连连称赞。

随后,金磊校长围绕创建新优质学校的主题,从创建新优质学校的评估标准、评估程序、如何创建、现场评估等层面,开诚布公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创建“新优质学校”的历程。他指出:在创建过程中,要重视思想引领,全员同心共进;要不断学习,熟悉评估指标;要排好时间表,落实责任分工;要研读指标,盘清家底明细;要对照要求,筛选佐证材料;要做好总结提炼,精确自评描述;要做好整体架构,提炼创建汇报。金校长毫无保留地介绍创建经验:结合三实小的创建过程,他觉得创建“新优质学校”的过程是学习之旅、完善之旅、分享之旅、建构之旅,更是成长之旅、生命之旅!

三实小之行,取得真经,满载而归,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晰了“新优质学校”的创建方向和策略方法,坚定了学校对创建“新优质学校”的决心和信心。鸣小管理团队定将好好梳理,认真总结所学所得,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为创建“新优质学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乐丽君 摄影:杨菊 审核:王丹姝)

IMG_5816.JPG

IMG_5796.JPG

70af5944324edc2eb1931df66844bb4.jpg

IMG_5893.JPG

IMG_588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