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约春天,让雷锋精神在心间流淌 ——鸣凰中心小学“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一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对少先队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凝聚智慧和力量,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文明少年的生动局面,鸣凰中心小学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上,鸣凰中心小学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人人争当小雷锋”启动仪式,呼吁全校少先队员向雷锋叔叔学习,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雷锋精神,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仪式过后,各中队举行“人人都是小雷锋”主题队会。辅导员们带领队员们重温雷锋的光辉形象,追随雷锋的足迹,走进雷锋的世界。六(8)雷锋中队红领巾讲解员还联合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向一年级学生介绍雷锋的先进感人事迹,认识雷锋叔叔。

五年级中队队员利用放学和周末时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出校门,走进街道,打扫公共环境卫生。他们还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关爱老人活动,慰问老人,为老人表演节目、讲故事、打扫房间等。

本次活动,队员们积极投身文明实践,热爱祖国、关爱互助、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成为校园文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张春萍  摄影:刘钰 审核:姜淑娟)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