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小学开展新一届大队委员竞选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建设,提高我校少先队组织的整体素质,培养队员的民主参与意识,真正实现“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12月28日中午,鸣凰中心小学开展新一届大队委员竞选活动。

本次竞选活动主要面向学校四、五年级少先队员,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竞选原则。活动前期,各中队进行了积极动员,按照竞选条件进行申报。

12月26日中午,各位候选人在多媒体教室参加少先队知识考核。现场,每位候选人都信心满满,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最终,产生了14位大队委员候选人。各位候选队员们制作了精美的竞选海报,张贴在学校走廊进行展示,充分展现了队员们的个人风采与综合素质。

在竞选演讲环节,队员们充分准备,紧扣主题,借助PPT展示自己所取得的荣誉,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示着自己的优势及对大队委工作的设想。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队员们各显神通,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表现大方得体,有动听的歌曲演唱、流畅的古筝演奏、优美的舞蹈表演、激昂的诗歌朗诵……场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有姜淑娟副校长、杨菊副校长、德育与文化中心杨静玉主任、党员、共青团员以及各年级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现场还有三到六年级各中队少先队员代表组成的投票团。在候选人展示完毕后,评委们进行打分,投票团投出了庄严神圣的一票,做出最公平公正的选择。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蒋晶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参与竞选的队员们给予了高度评价。相信每位队员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展现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红领巾风采。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9位队员当选成为大队委成员,并将于下周升旗仪式上进行新一届大队委宣誓就职仪式。相信他们一定会以奋发进取的崭新精神面貌去迎接接下来的每一次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扛起责任和担当。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莫阳 摄影:庄磊 审稿:蒋晶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