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开展“武报小记者”作文讲座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小记者的写作与语言表达能力,10月17日下午,武进区融媒体中心特邀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武进区作家协会副主席蒋凤姣走进鸣凰中心小学,为武报小记者作一场故事作文写作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蒋老师围绕“跟着安徒生写两难”这一主题,讲述什么叫“两难”,两难之所以难,是因为两方面都具有一定的合理性,都难以割舍。小记者们对此话题很感兴趣,聚精会神地听着,时不时低下头进行记录。

蒋老师还向小记者们展示了很多典型的例子,从名家名篇出发,一点点讲解如何在故事作文中进行适当的情节虚构,使得创作更吸引人。在穿插的互动环节里,小记者积极举手发言,用精彩的发言得到了蒋老师赠送的书籍。

在将近1个小时的讲座中,蒋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分享创作的经验和感悟,金句频出,而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记录,积极互动,大胆分享。

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们对故事作文的创作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创作中能巧用“两难”,让作文水平有更大的提升。

(武进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莫阳  摄影:冯丽娜 审核:姜淑娟)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