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五8中队开展人防教育体验馆参观活动

为让少先队员们更深入了解国家历史和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防护技能。10月12日,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五8中队的队员们前往茅山森林世界,参观了人防教育体验馆,在过程中感受历史留下的痕迹。

经讲解员的结束,队员们了解到上世纪70年代,老一辈革命家们高瞻远瞩地提出了“深挖洞,广积粮”的口号,全国掀起了人防建设的篇章。人防教育体验馆中这条300余米的防空洞正是在这个时期建成的。

接着,队员们领略了这条“地下长城”的风采,感受当时艰苦卓绝的革命环境和革命者的坚定意志。管内设有“空袭史略 战时防空”、“地下长城 红色丰碑”、“金坛往事 红色传承”三大主题展区,系统地介绍中国人防的发展历程及金坛的革命历史。队员们缓慢向前走去,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凝视思考,时而轻声讨论,个个神情庄重。当看到冀中的地道战的介绍时,队员们无不感叹当时人民的无穷智慧,更明白了只有军民团结一条心,任何困难都不怕。队员们还了解了防空警报试鸣,知道了我们要牢记历史。

随后,讲解员还为队员们介绍了各种防空洞的作用,了解了世界十大空袭行动。队员们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学习并掌握防空防灾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在讲解金坛革命历史时,队员们更是感触很深。他们从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身上感受到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

此次体验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人防工程的建造,更在心灵深处埋下了国防的种子。这场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更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播下了爱国、守护家园的信仰种子。

(武进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莫阳 摄影:莫阳 审核:姜淑娟)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