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凤凰艺术团来鸣小法治宣传演出

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喜迎二十大,在孩子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9月15日,鸣凰中心小学开了展“武进区凤凰艺术团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演出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登场的是歌舞节目《春风十万里》,动听的歌曲和优美的舞蹈紧紧抓住了在场师生的心,大家专注地欣赏着。接下来登场的是锡剧对唱《珍珠塔》选段“后园会”,让观众体会到了锡剧的独特之美。小品《一张考卷》探讨当下亲子关系,引起大家深思应该如何正确关心教育孩子舞蹈串烧《雪龙吟》《一起向未来》《奔跑的青春》,展现了当代青年面貌,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接着是男声独唱《孤勇者》,引起了现场学生大合唱,把节目氛围推向高潮。小品《追悔莫及》一场车祸,“闯红灯、超速”与“酒驾”相遇发生的故事,告诫学生“文明交通、快乐出行、平安回家”,倡导文明新风。女生独唱《让中国更美丽》,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最后,演出在大气恢宏的歌舞《领航》中落下帷幕。

整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不但接地气,而且暖人心,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本次法治节目演出生动形象地挖掘发生在社会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普及了法律知识,弘扬时代主旋律鸣小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使鸣小学子懂得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公民,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人:乐丽君  摄影:杨菊  审稿人:王丹姝

1.JPG

2.JPG

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