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中心小学举行校道德法治教研活动

12月17日上午,鸣凰中心小学30多位道德与法治老师齐聚多媒体教室,开展了“道德与法治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中,蒋晶老师执教了四年级《变废为宝有妙招》一课。蒋老师的教学层次清晰,逻辑性强,活动丰富,学生学得投入,目标达成度较高。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得较好:关注生活。蒋老师能关注学生已有的生活,引导他们回望生活。如让学生课前收集家中一天产生的垃圾,想一想生活中是怎样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又能引领他们的未来生活: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在生活中做到有效利用可回收物,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环境。活动形式多样。本节课以闯三关的形式,串联整个教学过程,以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展开学习过程,有课前的收集、整理活动,有课堂上的体验活动。如两次称重垃圾,第一次突出生活垃圾的数量巨大,由此感受减小垃圾的产生也是为环保出力,第二次,在垃圾流转后再称重,通过数学对比感受到:垃圾流转也是为环保出力。教学资源丰富,有学生的生活经验、有视频、录音,有课前收集的生活垃圾,有课堂生成的学习单等。

课后,听课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全面的评议,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本次道德与法治教学研讨活动的顺利进行,促进了全校道德与法治教师的交流与学习,为他们深入了解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教学规律、方法提供了生动的教学现场,也为学校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杨静玉   摄影:杨静玉  审核:王丹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