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小学举行新班主任评语撰写培训

 评语是对学生德智体各方面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的手段之一,好的评语是学生的一面镜子,是学生上进的动力,是师生沟通的桥梁,是学校向家社会展示良好形象的契机。又到一年期末时,针对今年学校新班主任较多的实际情况,为了充分发挥评语的评价、反馈、激励作用,12月12日上午,鸣凰中心小学开展了“评语撰写培训”,学校德育与文化中心的杨静玉老师就班主任撰写评语的具体方法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杨老师结合自身的体会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先从学生、家长、班主任三个层面,阐释了写好评语的重要意义。接着,她结合一些优秀的评语,从评语的格式、内容、注意点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指导。她特别强调:撰写的评语针对性要强,避免千篇一律,千人一面,要突出学生个性,充分挖掘学生的闪光点,以鼓励为主,重在激励表扬,提出合理的建议。最后,18位今年新加入鸣小的青年班主任开展了“实战演习”,每人选班上不同层次的三名学生,当场撰写评语,杨老师及时给予点评。

通过此次活动,参与培训的班主任充分意识到:要以发展的眼光,从细微处入手,恰如其分地对每个学生进行评价,带着教师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用爱心与智慧撰写评语。这样的评语才能启迪学生心灵,点燃学生希望,鼓起学生进步的风帆,指导学生全面发展!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杨静玉  摄影:庄磊  审核:杨静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