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培训心得


一行二十五人,同入鸣小为师。这是一种缘分让我们成为一家人;同心百人团,永不言败,永争第一。这是一种信仰,是鸣小教育者们进步的催化剂。

为期短短两天的新教师培训,鸣小却给了我家的感觉。这份家的温暖感来自每一位与我们分享教育心得的老师们,她们做到了陶行知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她们的分享是无私的,用她们多年总结的经验告诉我关爱学生不该求回报,对芸芸众生能够区别对待,因人施教,做到对好学生不溺爱,对差学生不操之过急、循循善诱,不放弃鸣小的每一位学生,做一名合格的老师;平等地对待学生,在生活中尝试着和学生沟通交流,慢慢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因而也赢得孩子们的信任在教学中,她们用大量的精力关注他们,理解他们,帮助他们。鸣小的每一位老师都让我感受到强烈的责任心与爱心。

她们的分享是有益的,对于我们新老师而言,收获每一个工作中的小技能都是满怀欣喜的,更何况她们分享的都是满满的干货。学生就是一艘要远航的船,我们就是不时为他们纠正方向,加足马力,让他们驶向光明美好的掌舵者。在与学生的相处中要讲究方式方法,用言传身教来改变学生的心态;在自己的工作中,要一丝不苟的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情,要注重团队合作而不是闭门造车,也要不时的反思与总结,一切只为自己可以更好地成长。在这些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静心,慧心,上进心。

温暖的地方总让人感受到一种别样的情怀,鸣小让我感受到了教师间的关心,教师间的引领,教师间的信任。这样的地方不就是亲人无处不在的感觉嘛!温暖的地方总让人留恋,我相信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学生们也会获得最佳的收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