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当家真不易

 

今天我当家 当家真不易

——记鸣凰中心小学联合大学新村一社区开展社区体验活动

社区作为一个开放的大学校,是社会、学校和家庭教育的最佳结合点,为了让队员们体会父母当家的不易,也学会一些当家理财的常识,培养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75日上午,鸣凰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联合大学新村一社区组织该社区内学生开展了一次“今天我当家”的体验活动。

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大学新村菜市场,体验买菜。队员们带着家长给的30元菜经来到菜摊前,开始精心挑选自己所需的菜,他们模仿着平时自母买菜的样子,与菜主们讨价还价,争取买到价廉物美的菜,在他们自己的一番努力下,最终买下了自己心仪又新鲜的菜。买完菜,队员们拎着沉甸甸的菜来到一社区活动室进行择菜。最后队员们畅谈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并将感想记录了下来。有的队员谈道: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买菜时要问一下菜的价格,看看菜是否新鲜,买肉时要闻闻有没有味道,当好家实在不易。还有的队员这样写道:经过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卖菜人很辛苦,因为市场里很热。我还体会到父母每次买菜都很费心思,因为我这次买菜都不知道该买些什么菜,爸爸妈妈每天要变着花样买菜也很不容易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培养了队员们独立能力、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更让他们深刻地体会到父母的辛劳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虽然在炎热的夏季吃了不少的苦,但同学们觉得很值得!最重要的是队员们学会感恩,回报父母,使感恩的情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王丹姝 摄影:李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