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鸣凰中心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增强我校师生对火灾发生时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消防意识,使学生掌握基本的疏散逃生方法。鸣凰中心小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于118日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每一个点位疏散人员的职责,对年级各班的逃生路线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细致的讲解,为疏散演练做好准备,以确保演练过程中万无一失。

三年级师生利用晨会课时间在班级内对学生进行消防教育同时结合我校实际向学生介绍疏散演练的流程、线路、动作,增强了学生的消防观念和逃生意识,为演练的顺利进行做足准备。

随着预先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当堂教师立即停止教学,各楼层蹲守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岗位。火灾警报发出后,在老师的指导下,三年级所有学生快速、有序地按预定路线疏散,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撤离,安全到达操场集合,各班清点人数后由年级组长向现场总指挥汇报情况。整个疏散过程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任何拥堵或意外。

随后,杨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演练耗时短、速度快、效率高,具有高度重视、保障有力、方案详实、行动迅速的特点,取得了圆满成功。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王鸯  摄影:庄磊  审核:张雪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