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共筑平安


根据市、区相关复学通知,强化校园防疫措施,指导师生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9日下午,鸣凰中心小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防疫演练前,学校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培训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演练方案。缪宏亮校长宣读了本次演练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强调各岗位人员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关键环节为重点,明确分工,推敲细节,切实让各项防疫举措落地。


1.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坚决把病毒挡在校园之外,学校采取封闭管理。所有进入校园的师生员工都要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并进行登记。


外卖、快递一律不进入校园,学校安排人员对之前的快递临时存放点进行消杀。

早晨上学时,师生员工按规定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测量,符合规定的方可进入校园,体温异常者,由保健老师带到临时观察点,再次进行测温、询问。



复学第一天,班主任逐一检查每位学生的“健康信息卡”,仔细检查学生的体温记录表、所在地、行程。晨检发现一名学生身体不舒服,班主任询问学生身体状况的同时带领学生到教室门口,并严格按照学校应急预案做好相应的处理,在第一时间将具体情况依次汇报给保健老师、并护送学生到隔离室,保健老师再次对生病学生进行测温、询问,经测量学生体温没有异常,确认学生属于急性肠胃炎,胃部不适后,班主任及时联系学生家长,由家长接回家休息、治疗。

为了使教师明确学生突发呕吐情况的处置方法,进行了呕吐处置情况演练。

36.jpg

为保障师生安全,复学前,学校组织人员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完善了应急处置流程,确保了学校有序应对、有效控制疫情的能力和信心。鸣凰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