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中心小学举行青年班主任研讨

为提高学校青年班主任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能因势利导、妥善处理好班级中的突发事件,11月21日下午,鸣凰中心小学举行了青年班主任研讨活动,主题是《修炼应变能力,提高专业素养》。

本次活动,由学校德育与文化中心的杨静玉主任主持。活动一开始,她先组织大家写下了一件在班级建设中遇到的棘手的突发事件。然后,她结合学校里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介绍了班主任在处理突发事件时的注意点,如克制情绪、沉着冷静;以柔克刚、缓解冲突;就事论事、把握尺度;机智果断、积极应对;有的放矢、因势利导……接着,她又重点介绍了处理事件时,怎样用非暴力的方式与学生、家长有效沟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最后,参与研讨的青年班主任分成四人小组,抽取活动开始时大家所写下的突发事件,进行小组讨论、情景模拟表演,练习有效化解矛盾、处理事情。许多班主任能结合学习所得,将教育危机化为教育契机,妥善解决各种问题,指导学生解决成长中的烦恼。杨主任在点评时指出:在日常的班级建设中,要加强实践锻炼,要有学习意识,还要有反思意识,这样才能真正提高灵活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研讨活动,让青年班主任学到了如何正确处理班级突发事件,为提高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打下了基础。

   (撰稿:杨静玉  摄影:俞晴 审核:姜淑娟)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