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开展希沃一体机教学研讨展示活动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熟悉希沃白板的使用激发教师使用新媒体技术进行备课、上课,2019年2月26日,鸣凰中心小学《基于希沃一体机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实践应用》项目组组织开展了希沃白板研讨课,高新颜老师执教六年级数学课《图形的变化》。

借助希沃白板的互动性和易操作性,课前,高老师请几名同学到白板前进行操作,将图片放大与缩小,不仅激发孩子们的兴趣,也提前让孩子们感受了图形的变化在生活中的应用。在新知讲解中,教师通过在白板上画图操作、计算验证,理解什么是放大缩小,为学生提供有交流、有说明的适度的自主学习的空间。扶放结合,利用希沃授课助手的即时拍照、上传功能,充分利用生本资源,借助“错误”资源有效突破教学重难点,提高了学习效果。

本次希沃白板示范课活动为鸣小的青年教师全面展示了希沃一体机在课堂中的优势,激发了教师使用希沃白板的兴趣,也为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研讨的机会和平台,更好地促进了教师吸收新技术、新媒体,从而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董佳  摄影:庄磊    审核:王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