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中心小学被命名为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鸣凰中心小学被命名为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为积极推进名校办名队和一校一品工作,开展了“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评定。常州市共有21所学校参与了申报。最近结果揭晓,我们鸣凰中心小学凭借雄厚的排球实力,顺利通过审核验收,被命名为2013-2016年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至今,排球运动在鸣凰小学蓬勃发展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学校从自身特点出发,大胆探索和实践,着力铸就学校排球特色,凸现排球精神文化,形成了鲜明的办学风格。我们传承经典,革故创新,活动促普及,比赛促提高,集训拔人才,弘扬“永不言弃,永不言败”的排球精神,把学校的排球文化建设作为学生心智成长的精神家园。男女排球队在市区各类比赛中获一百多个冠亚军。2011年学校承办的江苏省传统体育项目学校鸣凰小学杯小学生夏令营排球比赛中,我校排球队分别摘取了男组第一名和女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今朝花胜去年好,料得来年花更红。” 成绩是喜人的,思考也是持续的。被命名为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后,我们将更加珍惜荣誉,以排球为核心,再接再厉,在排球文化建设上一路探索,永不止步,为建设体育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马祥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