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体育特色学校介绍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体育特色学校介绍
    绿草如茵的操场上,自抛自垫、移动对传;宽敞明亮的体育馆里,掩护背飞、重扣轻吊……飞舞穿梭的排球,欢快灵动的身影,热闹非凡的场景,这正是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排球运动全员普及和多层立体推进的生动写照。
    连续几届学校领导班子都对排球特色建设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球促德、以球增智、以球健体、以球审美”的方略。
    三十年的传承与积淀,鸣小拥有了一个充满战斗力的教师群体,一批经验丰富的排球教练员,一支教研能力强的体育教师队伍,一群又一群顽强拼搏、球艺高超的运动员,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考核与评价体系。
    三十年的磨合与锤炼,逐渐凝聚成了“永不言弃,永不言败”的鸣小排球精神。这种精神不只停留在球场上,更凝成了鸣小人的品格力量,成为师生精神追求的绵绵动力。如今,在排球校本课程的推进中,在学科教学与排球特色的整合中,在排球比赛系列活动中,日益彰显出学校鲜明、厚实的排球文化。
    三十年的拼搏与奋进,鸣小人用激情与汗水谱写了辉煌的排球华章,享誉整个常武地区,累计夺得市、区级冠亚军100多个。许多优秀的体育苗子被市、区各重点中学特招录取。1999年学校就被评为“常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09年又被评为“常州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先进集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