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

——记五年级读书演讲比赛

1215中午, 校园读书节活动系列之读书演讲比赛在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    

五年级的选手们围绕读书这一主题,有的畅谈读后感想,有的讲述读书故事,有的探讨读书内涵的理性,有的深刻分析书中描述的社会现象;有视角独特的抒发已见,有慷慨激昂的讴歌赞美,有亲切坦诚的侃侃而谈……场下的评委深受感染,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愉的笑声。《成长路上有书相伴》、《‘给’永远比‘拿’愉快》、《珍惜今天》……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演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征服了评委和听众,全场气氛被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最终,五(4)班的马晨昕同学,以落落大方的台风,抑扬顿挫的讲述,特别是令人叫绝的PPT设计,带领大家了解了一段光辉的历史,领略了中国诗词的无穷魅力,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一致赞叹,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的第一名。获得一等奖的还有五(4)班的沈一,五(1)班的曹瑜同学,其他同学获二等奖。                                                          

本次的读书演讲比赛,浓厚了校园读书氛围,繁荣了校园文化,传承了校园文化精神,在师生中起到了很好的反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