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第二学期现代教育技术总结

现代教育技术工作总结(201606)

繁忙而紧张的一学期已接近尾声。本学期,我校的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坚持以校园网和其它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以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和管理过程中的应用为核心,以信息技术科研、教育资源建设为重点,用全新的教育理念来统领课程改革、用现代化的教育手段来服务课程改革,从而全面提高教育质量,逐渐提升我校的教育现代化水平。

一、积极探索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本学期,各个教研组都把运用现代化教育手段放在重要位置,各年级各学科集体备课,完善资源库的建设。教师在先进而科学的教学环境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用心课堂评比,青年教师推门听,新教师课堂教学汇报,常态课活动中,技术在课堂中的应用已习以为常,不可或缺,有的老师甚至说:“没有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教学都无法进行了。”

其中,文翔和姜薇的课例在全国新技术应用研究课堂教学评比中获一、二等奖,文翔还代表武进参加了现场说课,并获二等奖。

王丹淑老师积极报名参加2016区个性化学习的课堂教学评比活动,积极钻研教材,探索研究新技术,加班加点,反复试上,获得了领导的认可,最终结果还没有揭晓。

二、积极开展新一轮课题研究。

本学期,“十二五”已结题,信息处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综合多方因素,初步确立了“十三五”课题研究内容,大致完成了课题方案设计,课题论证有待进行。

三、开展各项活动提高师生信息素养。

1、程序设计竞赛稳中有升。蒋薇老师积极组队,利用每周一中午休息时间进行强化辅导,在5月份常州市举行的江苏省程序设计夏令营选拨赛中,我校有一人获三等奖。

2、在武进区电脑制作比赛中,张伟和孙丹华辅导的学生在5月份武进区的比赛中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这一领域的突破,同时,张伟老师也被评为优秀辅导老师。

3、晒课活动蓬蓬勃勃。本学期,在接教育局文件后,信息处立即将这一文件下达到每位老师,要求所有老师对照条件进行晒课活动,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仍对此项活动抱以极大的热情,备课、上课、制作、上传,边探索边上传。为配合这次活动,信息处张雪亮老师在两个多功能室架设摄像机,指导老师拍摄,进行后期制作,加班加点,从无怨言。每一节课的完成都离不开张老师的辛勤付出。在这次活动中,我校共上传55个课件和课例,90%以上的老师按要求完成了任务,名列武进区第7位。

4、学校宣传工作焕然一新。本学期,以文翔为首的学校宣传组成员期初就制定目标,每个月至少发表报道两篇,各通讯员在文翔组长的率先垂范下,做到学校只要有活动,必有报道。开学至今共在校园网上发表报道近70篇,在武进教育网上近20篇,其中姜淑娟、文翔、曹丹、徐云、杨菊、杨静玉、蔡雯晴、蒋梦了等通讯员撰稿主动,稿件质量高,录用篇数较多。另外,邵洁、文翔老师指导的学生习作多篇发表在武进教育网上,老师们的教学随笔和教学故事屡见不鲜。这些都正面宣传了学校,提升了学校的形象。

   我们将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乘势而上,朝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新高度奋进,努力使我校的现代教育技术工作更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