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防汛安全教育的通知

各班主任:

   2016年防汛工作已开始,由于今年的汛期比较长,根据有关精神,需做好以下工作:

1.开展汛期安全主题教育。形式自定,(汛期上学、放学途中及在校期间的安全,突出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防范溺水、触电、洪水、泥石流、坍塌、滑坡伤害等安全教育。)班级网站及时留档。

2.发飞信告家长书.(在QQ群告知)

各位家长: 

汛期已到,为了更好地保障您孩子的人身安全,使您的家庭不受损失,学校特将汛期学生安全防范注意事项告知您: 

1、掌握好孩子从家到校路上所用的时间,教育孩子不要在路上聚集、玩耍。 

2、监督孩子不要去水库、山塘、河流等水域游泳、捞鱼,防止溺水。

3、雨天嘱咐孩子不要到河边玩耍,以防洪水冲走;不要到山上玩,预防山体滑坡被砸或被压等。 

4、雷雨天,教育孩子不要去外面玩,更不能在大树下、电线杆下或高处地带停留、玩耍,防止雷击。 

5、雨天做好接送孩子的准备,保证孩子安全到校上课,安全离校回家。如遇暴雨、雷雨、地质灾害等影响不能上按时到校的,可电话告知学校、班主任老师,确保安全后才到校上课。

6、请您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如遇特殊情况,我校将及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

孩子安全是您和我们共同的心愿,希望家长切实履行好您的监护职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您孩子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鸣凰中心小学

                                     2016.5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