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逛跳蚤书市

我逛跳蚤书市

鸣凰中心小学三(5)班  王一

同学们盼望已久的一年一度的“校园书香节-跳蚤书市”活动又到了,我怀揣着15元“巨款”兴高采烈地来到跳蚤书市。

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个书摊上摆着几根孔雀羽毛,好漂亮呀!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可是摊主大姐姐说要买满10元钱的书才能送一根。我翻看了一下那些书,有的家里有,有的我又不感兴趣。怎么办?没有我想要的书,买还是不买?我很纠结。这时,我的脑海中仿佛出现了两个王一,一个说:“你这么喜欢那羽毛,要不就随便买一本吧!”另一个马上反对:“不行,你这么做就是浪费!”她俩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到底怎么办呢?我手托着下巴,犹豫不决。“你到底买不买?”大姐姐的问话把我从沉思中拉回了现实,我顿了顿脚,终于痛下决心,摆摆手说:“算了,不买了!”

我继续向前走,又看到旁边一个摊子上摆着一本《我不怕作业魔王》,书名立刻把我的眼球紧紧地抓住了。我赶紧问摊主大哥哥:这本书多少钱呀?”大哥哥指着封底的定价说:“这是一本新书,定价要20,便宜一点,10块钱就卖给你吧。”“啊?10块钱?太贵了吧!可以便宜一点吗?”大哥哥想了想说:“那就8块吧!”我故作为难:“可我只剩下6块钱了。”大哥哥很慷慨:“那就5块吧!”“成交!”我一手举着心爱的书,一手摸着口袋里还剩下的10元钱,得意地笑了。

“王一,王一,朱梓豪中大奖啦!”冯溢茹一脸兴奋地朝我跑来。“真的真的?是什么?”“还没摸出来,还不知道。”我们俩一起跑向满脸笑容的朱梓豪。他正蹲在摊前,满怀期待地看摊主大姐姐在黑袋子里摸呀摸呀。“当当当当!”我们都睁大眼睛看向大姐姐从黑口袋里掏出来的宝贝,没想到,只是一只用绿珠子串成的金鱼!“只是这个呀?!”朱梓豪一脸不屑地翻了个白眼,我和冯溢茹相视了一眼,都一脸的无语。

我又充满期待地继续向前走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