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快乐

鸣凰中心小学三(5)  王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李宇轩妈妈来我们班开展“家长讲师进课堂”活动,还给我们带来了香甜美味的水果汤圆。

上完课,在等汤圆煮熟的时候,许多同学已经非常猴急,完全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了。王子誉一直四处张望,如果有人看他,他就会马上指指讲台上的电磁炉,好像要告诉全世界的人:我们马上就能吃到美味的汤圆喽!陶照宇则是不停地站起来,一幅急不可待的样子。而我呢?表面装得若无其事,很镇定的样子,其实内心早就心急如焚啦!

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中,汤圆终于出锅啦!我负责分发第三组的汤圆。看着碗里七彩的水果和雪白的汤圆,闻着一股股清香,我边不停地咽着口水,边负责任地把汤圆端到同学们桌上。王瑞看到我端着汤圆走过来,立刻伸出双手,两眼对着汤圆碗直放光,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一脸的贪婪相。当我发到王瑞那一桌时,后面一排的尚进赶紧拍拍李玉涵,意思是:马上轮到咱们啦!李玉涵点点头:收到!

王子誉狼吞虎咽,吃得飞快,一会儿就碗底朝天了。他看看尚进,“哇!你怎么还有这么多啊?”“我的碗里也有很多呀!”我很不服气,抬头看向尚进的碗,“真的很多耶!”我好羡慕哟!我决定吃慢一点,让我的汤圆数超过他。于是,我把一个汤圆放进嘴里,用舌头和硬腭把它压成小粉饼,然后一小口一小口嘬着吃。

“现在,吃完的同学可以把碗筷放到这盆里!”老师说道。我本以为上去交碗的同学肯定寥寥无几,没想到上去的有一大群!我暗自得意:“我还有好几个呢,可你们已经没有了,嘿嘿!”细嚼慢咽了一会儿,我终于也不耐烦了,忍不住把剩下的汤圆大口大口地干掉了!哇,真爽!“汤该不该喝呢?”吃完汤圆我陷入了纠结之中。喝吧,我怕交碗的同学都没喝,到时老师会觉得我嘴太馋;不喝吧,如果交碗的同学都喝了,那我岂不是太亏了?更何况汤那么甜,那么香,不喝真是太浪费了。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最终决定:把汤喝掉!然后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向讲台,一边走一边祈祷:希望在我放下碗的那一刻立马有人也来交碗,刚好掩盖住我的空碗。走到讲台上我才惊喜地发现:那帮家伙竟然都把汤给喝光了。于是我便大模大样地把碗放入了盆中……

今年的元宵节真快活,汤圆特别美味,我真希望李宇轩的妈妈今后每个元宵节都能给我们带来这美味的汤圆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