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开展第四次“梧桐树父母生长营”活动

512日晚上,鸣小“梧桐树父母生长营”第四次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凤栖居举行。一年级父母生长营的家长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家长因孩子不肯阅读、不爱阅读、不会阅读的苦恼,学校德育与文化中心主任的杨静玉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主题分享《悦读,让孩子爱上阅读》。

杨老师带领家长通过一个小体验,体会了习惯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她又给家长解读了一年级学习的重点: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引发好奇心培养认真的学习态度。接着,围绕“阅读习惯培养”这个重点,她结合自己27年的教学经验和育儿经验,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在“读书好——为什么读”的环节中,她结合身边孩子的故事,让家长明白了阅读对一个人学习的影响、对其一生的影响;在“读好书——读什么书”这一环节,重点介绍了“阅读氛围的营造”和“怎样选择适合孩子的书”两个内容;在“好读书——如何读书”环节中,她分享了循序渐进培养阅读能力的方法和许多有趣的亲子阅读方式。最后,她还现场解答了家长在指导孩子阅读方面的其他困惑。

一个半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她时而娓娓道来,时而与家长互动交流,引导他们边听边思。在座的家长或频频点头,或发出会意的笑声,或积极发表观点,或低头深思……沉浸在认真的学习中。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明确了努力方向:让“阅读”成为“悦读”,想方设法让阅读变得有趣。用有趣的书、孩子感兴趣的书吸引孩子读,用有趣的方式引诱孩子读,让孩子从阅读中体验到快乐,用积极的情绪激发孩子更广泛、更深入地阅读,最终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杨静玉  摄影:杨菊  审稿:姜淑娟)

lQDPJxab32iG7crNDkDNFWCwKGuZyKMSQTkEVcIUgoDPAA_5472_3648.jpg

lQDPJwZNSsb37srNDkDNFWCw5zuzE6iQMkEEVcIVpoDPAA_5472_3648.jpg

lQDPJwNsmb-m_ErNDkDNFWCwClswdsC3CrUEVcIWGIAWAA_5472_3648.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