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举行青年班主任育人故事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的团队建设,增强班主任的德育工作能力,有效促进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鸣凰中心小学于5月9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凤栖居”开展了青年班主任研讨。本次活动,以“我的学生我的班”为主题青年班主任讲述自己的育人故事。

活动伊始,根据“家校沟通、习惯培养、调皮学生的教育”三个话题,青年班主任分成三组,进行交流。每组由一名班主任导师组织、引导、点评。青年班主任把自己工作中亲身经历的、印象深刻的教育故事分享给大家。他们或娓娓道来,或声情并茂,在朴实的语言中讲述自己带班过程中与孩子、与家长相处的点滴经历。一个个亲历的生动故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动人场景、一次次入情入理的反思剖析,有欢笑,也有泪水。而班主任导师及时、中肯的点评,为大家提炼、总结了班主任工作的艺术,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小组交流结束后,每组选出一名班主任进行大组交流。他们的故事中,有对班级个别学生的细致研究、有对处理矛盾的创新思路……可以看出,鸣小的青年班主任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岗位上,饱含教育情怀,富有教育智慧,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演绎着一个个生动鲜活、意味隽永的育人故事。

最后,德育与文化中心的杨静玉主任鼓励青年班主任,要成为有故事的老师,用发现故事的慧眼、倾听故事的双耳、演绎故事的心情、创造故事的态度去工作,把看似重复、单调的每一天变得温馨而富有生机,在让一个个故事铭刻着自己过往生命痕迹的同时,收获身为人师的幸福。

本次研讨活动,引导青年班主任关注自己的教育生活,在细节中反思自己的班级管理,在反思中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同时,又为班主任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发挥了优秀青年班主任在专心教书、潜心育人等方面的榜样力量和激励作用,从而提升了青年班主任的专业技能。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杨静玉 拍摄:蒋梦了 审核:姜淑娟)

1.jpg

2.jpg

3.jpg

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