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开展“国旗礼仪进校园”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国家观念4月26日下午鸣凰中心小学开展了“国旗礼仪”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学校通过武进区“吾有优学彩虹桥”平台,邀请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国旗护卫队的教官来我校为队员们做国旗礼仪的讲解。在谭家皓老师带领下杨峰乔雨龙张烨三位退役复学的学生为队员们详细解读国旗相关的基本知识,进行列队、敬礼、行进等各方面的训练。

首先杨峰教官向队员们讲解了国旗的来源、含义和《国旗法》的基本规定,深入浅出地阐释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队员们了解到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是违法行为,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谭老师还将《国旗法》的宣传册发放给队员们,期望以他们为窗口,向其他队员传播有关国旗的知识。这一刻,队员们不仅增强了对国旗的敬仰之心,肩上更多了一份守护之责。

接着,乔雨龙张烨两位教官向队员们展示了退役带回的枪支,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向队员们传递国防“接力棒”两位教官从枪支的构造、持握姿势等方面展开细致的讲解。队员们对此非常感兴趣,纷纷上前细细观察、轻轻抚摸。在教官的指导下,队员们尝试持枪站立,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心中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小小的身躯感受着枪支沉甸甸的分量,也更理解了“保家卫国”这一词的含义。

随后,两位教官从立正、稍息、跨立、出列、入列、敬礼等方面对孩子们列队、敬礼、行进作了理论指导。最后,就是实践环节。队员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升旗台前,身着校服,整齐佩戴红领巾,开始了一场特殊的“军训”。队员们昂首站立,个个身姿挺拔,都想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在教官耐心的指导下反复练习,队员们的动作也愈发标准。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鸣小学子对国旗的深刻理解,激发了爱国情怀。队员们更能意识到“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们”,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凝聚强国强军力量,争做新时代接班人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孙妍妍 摄影:杨菊 审核:姜淑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