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中心小学开展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425,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机械服务工程师廖育联走进鸣凰中心小学开讲,为五百余名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课。

在劳动教育课堂上,廖育联讲述了他赴南极科考站参加建设的非凡经历。作为中国第37、38次南极考察越冬队队员,在532天的南极工作中,廖育联在平均零下40多摄氏度的南极科考站,顶风冒雪驾驶车辆完成运送生活、科研所需物资的任务,同时还要做好极寒气温下机械车辆操作、维护与保养。2021年一大批柳工大型挖掘、大型矿卡首次登录南极,廖育联的任务更重了,但他依旧圆满完成各项后勤保障任务。

廖育联表示,此次南极之行虽苦也甜,甜的是收获颇丰,自己能和柳工设备在南极的极端环境下服务,为中国极地科考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爱国、拼搏、求实、创新的南极精神一直砥砺他前行。

最后,他也向同学们表达了期盼,希望大家今后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南极的一切等待大家去认识、去感悟,在座的每一位将来有机会成为一名科考队员,踏上这块神秘的冰雪世界,投身祖国的科考事业。

在这堂生动有趣的劳动教育课上,同学们反响热烈,几次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大家表示,要向廖育联这样的劳动模范学习,以他为榜样,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劳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鸣凰中心小学 撰稿人:张春萍  摄影:吴天昊  审核:姜淑娟)


4.JPG

2.jpg

1.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