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赏自然 把手话秋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开拓学生视野,丰富学校的课程文化,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1010日,鸣凰中心小学开展了秋季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年段不同,学校开启了各具特色的自然体验之旅。

初探和渼,亲近自然赋活力

鸣小一二年级的师生来到了和渼亲子乐园。阳光正好,秋风微凉。一到这,孩子们便如一只只快乐的小鸟,投进了自然的怀抱。园中遍布各式各样的中药植物,淡淡药香勾起孩子们对中医传统文化的好奇心;憨萌的羊驼乖巧地等待孩子们的投喂,引来阵阵欢笑;飞跃滑梯、百万球池更是孩子们的天堂,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在实践中,不识愁滋味的孩童尽情地释放着天性。

太湖湾畔,惊险刺激乐开怀

鸣小三四年级的师生来到了太湖湾露营谷。湖光山色两相宜,儿童心醉神亦迷。学生们不仅被这里的风光迷了眼,更是醉心于精彩的体验之中。悬空而行的玻璃栈道,让学生们顿生漫步云端之感;惊险刺激的溜溜滑草,让学生们在登顶时油然而生“一览众山小”的体悟;精心设计的攀爬闯关,让学生们在挫折中锻炼体魄,磨炼意志;农家水车、伊甸茶园,让学生们享受着劳动之趣,劳动之乐……在实践中,成长的小烦恼似乎早已烟消云散。

寻访孝道,传统文化汇心间

鸣小五六年级的师生则先后来到了中华孝道园和太湖湾露营谷。孝道是中华民族尊奉的传统美德。思恩广场、孝道博物馆、蓼莪禅寺……学生们闲庭信步于孝道园中,置身于古色古香的建筑群间,沉浸在传统文化的氛围内,孝善之心蓬勃而生。在实践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着少年的心灵,文化传承生生不息。

实践方知人生事,磨砺才晓世间情。学生们走进自然,用自己的眼睛,初识中医文化,体验劳动之趣,感悟孝善之心,去读世间这一本活书。相信在实践之后,同学们一定会更加珍惜当下,汲取奋进力量,茁壮成长,不负时代!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徐梦晴 摄影:鸣小教师 审核:王丹姝

p1.jpg

p2.jpg

p3.jpg

p4.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