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班主任工作琐碎而复杂,平凡中孕育着不平凡。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鸣凰中心小学8月31日下午,在综合楼阶梯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德育与文化中心蒋晶老师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是学校的核心力量为了促进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发展,学校聘请六位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做导师,并请姜淑娟校长颁发了聘书。接着,蒋晶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本学期德育工作重点:强化师德学习,建设良好师风;聚焦习惯养成,培养良好品德;集合全员之力,抓好常规管理;建设班级文化,打造有序环境;借助活动课程,丰盈学生生命;关注心理健康,提高育人效果;重视专业成长,打造骨干队伍;聚集家校合力,建魅力教育场。随后,德育与文化中心杨菊副主任指导大家正确填写班主任工作手册,并部署了新学期少先队相关工作。

为了让接手新班级的班主任少走弯路,优秀班主任代表张春萍老师和梅静波老师分别做了发言。张春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梅静波老师则就专业发展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可谓干活满满。

最后,德育与文化中心杨静玉主任对班主任工作要点再次进行强调。班级管理方面,杨主任明确强调了五个度:提升温度、找准角度、提高风度、把握尺度、完善制度,倡导多一点温情的陪伴,少一点说教、要求和命令提高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最终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专业成长方面,她引导大家做自燃型老师,在学校提供的机会中,自己打造自己,不断提高班主任专业素养

班主任工作是一门科学,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文化,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自身素质对一个班集体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对学生的一生产生影响,直接决定着学校的办学质量。新学期,鸣凰中心小学的班主任团队将共同努力,携手开创班级管理工作的新篇章!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人:张春萍  摄影:杨菊  审稿人:王丹姝

IMG_0258.JPG

IMG_0259.JPG

IMG_0260.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