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开展青年教师暑期校本培训活动

青年教师是学校最具潜力和最有生命力的教育资源,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但由于青年教师都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工作阅历较浅,教学经验不足,往往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传帮带或者一段时间的重点扶持和培养。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以及专业素养,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8月1日-8月2日,鸣凰中心小学围绕转变教学理念、提高技能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线上校本培训活动。

为了保证培训的效果,在学校研究与发展中心精心组织下,本次暑期校本培训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教师们以线上统一观看和线下自主学习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网络培训基于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准、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目标,课程设置丰富、内容充实饱满。有语文、数学、英语、德法等新课程标准的深度解读与课例观摩,有班主任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专业理论的深入学习,又有“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专项培训的实践探索,还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真可谓“干货”十足。

参培教师十分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讲师们的讲座,并做好笔记,积极参加交流研讨活动。课余时间,教师们认真撰写评课、心得,主动练习操作录制微课,将知识吸收内化,切切实实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暑期校本培训,是基于校本学习与进修的过程,也是所有青年教师自我修正、自我提升的过程。本次活动既为骨干教师搭建了展示的舞台,又有力促进了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内蓄和提升。“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只有学习,才能发展,才能有不断的进步。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周凯煜 摄影:周凯煜 审核:高新颜)

1.png

2.png

3.jpg

4.jpg

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