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福春督学深入鸣小调研课后服务工作

督促学校规范办学内涵发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校课后服务管理规范化监督,614下午鸣小责任督学戴福春校长,到鸣小就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及课后服务开展进行专项督查。

首先,戴福春督学采取了推门听课的督查方式,在房玉芳副校长的陪同下随机听了祝苏兰老师执教的信息《园艺之星大比拼》。课后,督学亲切地与学校领导和老师进行交流反馈,充分赞扬了老师课堂上脉络清晰、课标意识强以及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并点出老师能在信息课的课堂上与美术、科学相关知识相融合体现出新课标的融合教育思想。对三年级的课堂充满童趣,学生学习兴致高、课堂有秩序提出了赞赏。

随后,戴督学房玉芳副校长的陪同下,巡视了校园环境,参观了课后服务的各个场所和教室,观摩了葫芦丝舞蹈排球曲棍球陶泥手工制作等社团和课后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房玉芳副校长就学校目前课后服务情况进行全面系统介绍。

督学认真听取了鸣小“双减”和课后服务工作的具体做法,仔细查阅了鸣小关于双减工作的各类制度和资料,查看了学校作业公示制度和作业布置对于学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戴督学指出课后服务课程设置要充分满足了学生需要,打通了“育人”的家、校、社会合力通道;实施课上课下融合、校内校外统一,让学生在学校学足、学够、学深要开阔视野,借鉴经验,把课后服务和推进学生全面发展、高质量办校结合起来,培养高素质人才。

小将继续把课后服务工作与与规范办学行为的要求相结合,秉承用心教育 追寻美好”的办学理念,为每位学生搭建优质发展平台,让孩子们在课后服务中陶冶情操,发展才能,获得一技之长不断增强学校教育服务能力,做实、做细、做好这项民生工程。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乐丽君 摄影:乐丽君 审核:王丹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