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教研,共促提升

款款夏日,融融真情。为了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聚焦新课标,激发教研教改活力,构建高效语文课堂,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6月1日上午,鸣凰中心小学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范导式教学为主题的课堂观摩研讨。全体语文教师齐聚一堂,共同观摩视频课,聆听专家评课,开启又一次进步和成长。

第一堂课是常州市新北区龙城小学的周亚军老师执教的五年级下册《两茎灯草》,本篇课文选自清代文学家吴敬梓《儒林外史》中的一个片段,塑造了在临死前执意要挑掉一茎灯草的“吝啬鬼”严监生这一人物形象。周老师围绕“学习描写人物的基本方法”这一语文要素,在创设出的真实情境中,设计出发展性任务,从“两个指头”“三次猜测”这些场景、细节中的变化处引导学生探究出描写人物特点的方法,最后迁移写作方法进行仿说训练,让学生在创造性应用中真正感悟到严监生的形象特点。

随后,全体语文老师又共同聆听了新北区教师发展中心张丽娟校长对周老师的线上点评。张丽娟老师从见文、见形、见性、见法这四方面对周亚军老师的课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通过本次观摩研讨活动,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我们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过程,为我校教研的进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人:何怡娜  摄影:蒋晶  审核:乐丽君)

1.jpg

2.jpg

3.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