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小开展“访金陵·学古今文化”研学活动

2019712日至714日,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的学子们冒着炎炎烈日,来到六朝古都南京,开展了“访金陵·学古今文化成长营”研学活动。

712日,同学们们首先来到了南京科技馆参观,在这里同学们现场感受了现代科技的迷人魅力。一则则小贴士,一段段小动画,一场场小实验,既增加了孩子的知识储备,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的科学气质。依依不舍的离开科技馆后,同学们又参观了“中国科举博物馆”,领略了科举制度千年的演变发展,增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713日,同学们来到了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南京博物院。走近历史,靠近文明,追本溯源,我们才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当下生活。历史馆中陈列着从远古到明清中华文明及江南文化发展的各式产物;艺术馆展出职名家油画、水墨画、工笔画、雕塑等艺术作品;数字馆用电子技术灵活地再现了民俗风貌;民国馆则是将民国时期的街景风俗真实再现……从这些文物当中,同学们体会到中国劳动人民是多么的勤劳勇敢、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是多么博大精深!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赛孚城应急安全中心学习体验安全急救知识。地震应急逃生、火灾紧急逃生、高层绳索缓降、地铁安全逃生……这些贴近生活的灾情模拟,锻炼了学生面对危险的自救能力,多样的活动方式与前所未有的公共安全体验使同学们惊叹连连,收获颇丰。第三站,知名学府东南大学的参观体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百年名校的文化积淀,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理想的种子。

714日同学们在南京银杏湖乐园度过了欢乐的一天。同学们徜徉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既饱览了湖光山色,又体验了各种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尤其是那清凉的水世界,更是让大家流连忘返。

在这三天的研学活动中,鸣小学子们学到了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掌握了一定的生活知识和技能,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品质,提高了自理、自立、自强等能力,培养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思想素质,为将来成为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周凯煜   拍摄:庄磊   审核:王丹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