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度个人述职报告姜淑娟

今年是我踏上新岗位实习的一年,本学年中我分管德育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年度考核工作、职称评定工作以及评优评先等工作。在全体领导的耐心指引下和全体老师的支持配合下,我始终坚持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人,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现将一年的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修身立德。

踏上新岗位,各项事情接踵而来,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以及迫切性。我认真研读了常州市教育局编印的《师德师风建设文件汇编》中的13个文件,我仔细学习了关于防疫工作的各类文件,认真学习精神,并用其统领工作全局。我参加了第28期小学校长培训班,学习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坚决了党的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在工作中能较好地遵法、守法、用法,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治校

二、增强大局意识,尽心履职。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是实施教育的主导思想,德育工作是学校的重要工作,我们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受到了学生的喜爱。组织老师们开展每学期一次的师德考核并报教育局备案;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大家访活动等。参加了武进区教育局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学校的答辩,我校被评为武进区“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学校”,积极参加武进区教育局组织的“吾有优学 心家园”平台创建沙龙会,并认真整理家长使用平台后的意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有意识地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去。

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细致是学生安全的重要保障。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制度。建立学校、班级、师生、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随时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建立疫情信息定期报告制度,及时按要求向教育局报送信息,同时每天关注免疫平台,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整。在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教职工、教职工家属以及学生和学生家长近15000多人的信息采集工作。
    年度考核、职称评定、评优评先工作是关乎教师切身利益的三大工作。我秉承这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每一位老师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认真审核。组织初级、中级推荐工作,十几位教师被评为二级教师,其中一位老师被评为中级职称教师。推荐教师参评武进区师德标兵。年度考核工作在下个月也即将开展,我也会一如既往,诚心待人。

三、提升专业素养,做好“五个一”工作。

本学年我担任六(7)班的英语教学,没有6课时,上学期听课超过四十节,本学期到现在为止听课三十多节。上了两节公开课《Keep our city clean》和《A healthy diet》。一年来,我阅读了《教育的100多种可能》、《思维影响教育》、《教育的细节》、《学校管理的50个典型案例》等书籍,并撰写读书心得。我主持的课题《社区少先队活动项目化实施的研究》通过区中期评估,成为区级课题,发表一篇论文。

四、强化廉洁意识,守护初心。

廉洁从教,是每个教师的底线。我处处做到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自我修养,严格遵守国家法纪,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接受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监督,自觉抵制各种不正风,在全体师生面前,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忙碌的一学年即将过去,复盘种种事件,反思种种经历,收获许多,成长许多。但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的不足,我在以下几个方面还有待提高:1.继续加强学习,尤其是文件精神,一定要读透。2.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3.摆正自己的位置,提高工作效率。

最为一名新手,我的道路还很长,我将继续保持初心,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已的一份力。在此,恳请各位同仁批评指正,谢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