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个人述职报告 王丹姝

过去的一学年,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的协作下,在全校教职工的支持下,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党建工作、教科研工作等各项工作。在此,我对领导对于我工作的指导、帮助和全体教职工给我的大力支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现我就这一年来我的工作作述职,请予以审议。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天登录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进行不断地学习。此外,还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书籍。在学习中,能把所学理论与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进行探讨和钻研,坚持用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实践,用实践去证实自己对理论的认知,做到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以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服从学校领导的安排,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学校决定的事,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服从、坚决执行,工作中事事处处从维护学校形象、维护学校团结出发,不讲不利于学校的话,不做不利于学校的事,时刻与学校保持一致。

二、立足工作岗位,履行职能职责

1. 发挥专职作用,做好党建工作

作为一名专职副书记,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等文件,参加了武进区教育工委组织的培训班进行专业学习。对照“强基之星”评价细则,梳理学校党支部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制度落实、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各项事宜。修订了学校章程,开展了常州市中小学校开展第四批“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上报工作,通过此次成果梳理上报,对我校党支部党建文化品牌进行了全方位的提炼,同时也找到了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方向。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武进区教育系统“我们的新时代”党员教育系列大赛。

2. 结合工作实际,做好YSXT工作

充分贯彻执行YSXT领域分管工作抓好舆情监控与舆论引导,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确保正能量主流意识形态内容的主导地位。开展YSXT重点人员摸排工作,将《全区教育系统讲座讲坛管理办法(试行)》进行再强调,强化阵地堡垒。

3. 抓实部门关键,做好科研工作

我分管教科研工作,以教师为本、以教研为先、以学生为重,带领研究与发展中心成员开展有效的教科研活动。组织教师积极参加课题申报及研究,本学年共有多个课题(项目)立项,其中省规划课题成功开题,1个课题成功升级为市规划课题。

三、专注专业素养,做好“五个一”工作

本学年我担任六年级一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周课6课时,每学期听课均超过四十节。一年中我阅读了诸多专著,撰写读书心得。我主持的课题《核心知识视域下学科项目化学系设计与实施》通过市中期评估,正式成为市课题,主持的省规划课题《信息化环境下小学数学能动学习策略的研究》在深入研究中。撰写的《信息化环境:成为撬动学生能动学习的“支点”》《“能动学习”视域下开展数学学科实践的新路径》发表在省级刊物,撰写的《聚焦三共:从“1+1+X”到“XIN”体育课程的实践路向》获常州市集团化办学优秀实践案例评比三等奖。

四、践行廉洁之风,做好廉政工作

能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党的廉洁自律准则,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本人生活和工作实际出发,特别注意在工作中反对形式主义。能够坚持和贯彻民主集中制,敢于表达个人意见,乐于接受批评建议,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贯彻落实工作任务不打折扣。

年来,本人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在协助党支部书记抓党支部建设有待加强。二是学校精细化管理上有待进一步提升。是创新意识不强。感谢各位同仁们这一路来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以上述职,敬请各位领导、老师批评指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