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述职报告虞正兴

一、政治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精神,自觉找准角色定位。严格执行上级各项政策、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勤勉工作。维护政治团结与稳定,与学校其他领导互相支持、配合,团结协作,分工不分家,不越权,不越位,带领师生员工自觉反对意识形态领域负能量的思想。热爱学校,关心教师与学生,与同事和睦相处,真诚相待。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积极学习上级相关文件及各类工作要求,与时俱进,做到边学习边与具体工作结合, 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密切与教育局相关科室及兄弟学校保持联系,学习管理的方法及执行政策的准确性。

二、分管安全、后勤工作:

1、疫情期间,全身心投入抗疫这场战斗之中。严格执行上级文件及各项指示,不断根据疫情动态变化调整防疫方案,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从师生进门到出校门,所有时段都要考虑到防疫要求,所有细节都不能疏忽大意,所有环节都必须落实到位。

2、带头贯彻、落实好各级各类安全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作好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安全培训、学习、预案、演练、检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3、关注师生安全教育,各类安全平台上的任务委托保障服务中心督促认真对待。定期开展必要的宣传、演练,让广大教职员工掌握一定的安全技能,提高防范本领。切实关注安全突发事件,主动提前介入处置与调介,化解矛盾与纠纷,整个学年学校未发生家校纠纷。确保学校平安与稳定。学校被评为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4、图文综合楼工程去年下半年正式竣工,各项检测、验收、归档等工作都要着手处理。期间我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做好工作。逐项进行研究与协商,科学决策。碰到困难及时向校长汇报,争取支持,重大事项及时向教育局主管科室发规科领导请求、汇报。涉及付款之类严格填写“资金使用流转单”,报教育局审批。协调好工程安监、质监等现场检查、验收事宜。去年暑假78月期间,老综合楼要进行加固改造,时间紧,任务重,高温,灰尘大,从报批、手续、方案、预算、招投标等各环节抢时间,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保证进度。碰到如配电房改造这类工程,专业性强,多方联系、咨询、汇报,力争工作中不出差错,拿出科学、严谨的方案。整个暑期盯在学校,确保能在91日前能完工,顺利接收小留新市民学生入学。    

三、廉洁自律方面:

1、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及内控制度,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商定,严格按照财政局、教育局财务及工程、采购规定办事,遵守制度,严格自律。

2、认真自查自纠,实事求是地面对存在的问题,如实反映实际情况,分别接受了教育局内部巡视及市专项审计工作。针对检查下来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积极细致地逐条落实整改。不断完善工作制度,避免今后工作中出现差错。

3、自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洁从教方面相关要求,在工程及后勤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自律自洁自爱。

四、不足与努力方向:

1、理解与执行政策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与重视。

2、创新的思维、动力尚待加强。

3、工作中不断反思与批评,力求精益求精。

回顾工作,感到忙碌而又平凡。在此,恳切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批评与指正,谢谢。

20235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