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菊少先队个人述职2021-2022

作为大队辅导员,我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并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我根据学校实际、学生特点,结合时代要求,设计、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自担任辅导员以来,积累了较丰富的工作经验,以辅导员特有的敏锐和细致,针对孩子点点滴滴的小事,塑造他们的心灵,培养他们的品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先将这一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自身素质是做好少先队工作的基础

为了能够更好的做好少先队工作,我坚持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少先队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少先队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指导思想,以人为本,把少先队员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培养。

工作中,我重点抓养成教育,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设计、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使他们在少先队组织中健康成长,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继续把我校的少先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全面抓好少先队常规工作是大队辅导员的本职

1、规范升旗仪式。

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工作是少先队大队的一项重要工作,本学年我组织各中队辅导员规范了升国旗仪式,出旗、升旗、国旗下讲话等过程庄严而规范,护旗手、升旗手、演讲者严肃而自豪,让队员们能够更好的受到爱国教育。

2、坚持队员养成性教育的培养。

养成性教育的培养是艰难而又长远的工作,我每天组织红领巾监督岗队员对卫生、课间操、礼仪等方面进行检查。

3、认真组织好各项教育活动,为学生提供发展平台。

在大队活动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中,我认真组织各中队辅导员和队员们认真开展,积极参与。

本学期,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

在建团100周年之际,我们组织辅导员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队员们通过唱红歌,讲党史、团史,诵英雄,手抄报和绘画等形式,了解党、团、队的亲密联系,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在疫情停课期间,积极组织队员们开展有益身心的各项活动。劳动小能手、学习小达人、书法高手、手工巧匠,在这期间不断涌现。

六月,属于全体少年儿童。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用低调但不是庄重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四年级队员举行了十岁成长礼;一年级部分同学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举行了入队仪式;每个年级都精心准备了节目。六月欢快的气氛中,鸣小学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也展现无遗。

三、做好少先队的宣传工作

抓住建团百年、六一等历史等契机做好宣传工作,多个公众号受到片内辅导员的关注、好评。同时我自己也在在各级各类的少先队舞台上作为学校代表展现鸣小的风采,今年获得“江苏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总之,我热爱本职,用心去工作、用心去育人、用心去温暖、用心去沟通,为探索新时期下的少先队工作,积极创造和谐的少先队大队环境,做出更大的努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