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中层述职(王贞)

  2021-2022学年度述职       

王贞2022.06

三十年前我走进了这所校门,从此我的追求、我的梦想、我的欢乐与痛苦都化作了春雨秋霜,深深地融进这片沃土。伴着岁月的勿勿脚步,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轮回。回首多年来的工作,我倍感欣慰。虽然说不上创造了一流业绩,但我立足于本职岗位,锐意进取,爱岗做业,教书育人,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这么多年我始终能做到正直做人,路实做事,勤恳工作,认真学习,现将一年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做一位尚行勤耕的人民教师
    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教育精神和有关教育的重要思想。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利用书籍、报刊、网络等资源认真进行政治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我还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以身作则,时时做到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在不断地学习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都得到较快的提高。
    二、做一位真爱博学的数学教师。
    我积极参加校本教研活动,按时参加学校和教研组组织的教研学习。我认真备课、上课、听课、评课,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多和年级组老师交流,从中学习别人的长处,领悟优秀教师的教学艺术。平时上课严格要求学生,尊重学生,发扬教学民主,使学生学有所得,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教学中尊重孩子的不同兴趣爱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现形式,使他们形成自己不同的风格,不强求一律。有意识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通过各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及学习积极性。在日常学生辅导中,能做到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及时反思,在理论指导下进行反复实践,得出真知!

三、做一缕照亮学生的金色阳关
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做孩子们的良师益友。人们都说孩子是“父母的作品”,

作为我们老师,学生又何尝不是我们的作品呢?让孩子进步、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和学生说话,主动和学生做明友,才会获取学生的喜爱,学生才会感到老师的可亲可敬,从而信赖、尊重老师的指导,教师才会有幸福感。多年来,我一直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

四、做一个勤恳踏实的中层管理者

党务与行政中心的工作事头真的是多。检查、督导等活动一个接着一个,今天交表格,明天送材料,突发事情层出不穷。每一天,计划之内的工作和临时性的事务占用了很多工作时间,经常是忙忙碌碌的一天下来,也不知道做了什么。也许是能力不够,原本计划要完成的却没有做。今日欠了帐,今天就得晚下班来进行“补课”。党建工作注重了学习和建设。作为支部工作的主要工作人员除了每天督促党员“学习强国的”学习,不断根据上级精神落实支部的各项活动,发展优秀青年教师入党。今年疫情再度席卷龙城,我做好疫情防控中最前沿的环节-收发好上级文件通知,及时传达,尽量不遗漏,汇总好各项防控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断的反思改进再反思再改进的过程中不断地发展完善的,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尽自己的力量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教师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惟有勇于进取,不断创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