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中心小学管理岗位个人总结周燕娟

鸣凰中心小学管理人员2021-2022学年工作总结

周燕娟

一、政治思想方面:

这一年来,我坚持为人师表,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我热爱教育事业,把自我的精力、潜力全部用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并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工作中能以身作则,能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不计个人得失,我积极主动与同事研究业务,带好青年教师,互相学习,教学水平共同提高。

二、教育教学工作方面

本学年,我继续担任学校课程和质量中心副主任,作为一名的中层干部,我能发挥好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协助学校行政各条线,认真完成各级各类下达的任务。按计划开展教研活动、组织参加条线上各级各类的比赛、举办学校科技节和各类考试的安排、教学常规检查、迎接上级检查时的资料整理等,工作任务很多,事情琐碎繁杂,但从不埋怨,认真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作为学校分管英语教学的老师,我能认真及时的制定好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准时开展各类教研活动。在活动中,一批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脱颖而出。为了提高学校孩子们的英语学习的兴趣,本年度在各个年级都组织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英语线下、线上活动:英语朗读比赛、英语海报制作比赛、英语阅读分享、英语知识讲解视频录制等,在活动中有一大批孩子表现突出,英语能力得到较大的提高。我还带领英语组全体成员认真贯彻“双减”政策,给学生布置各种有意义的作业:小报制作,思维导图制作等,并做成公众号,与家长孩子共享。

本年度我担任五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从备课、上课、作业、到辅导我都能认真踏实地对待,从不松懈,并且能利用课堂时间不断地以新型热点材料为背景创设提问角度,帮忙学生拓展思路,我依托教材,以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为根本目标,全面提高学生英语核心素养,在各类活动、调研中,所带班级成绩都名列前茅。其次我尊重学生,重视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培养,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能尊重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认知潜力,提出与学生自身水平相当的问题,鼓励他们大胆探索,共同提高,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关心爱护每一各孩子,既是严师也是他们的朋友,时时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

三、出勤方面

本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请假,下半学期音乐老师产假休息,我主动顶下两个班级4节音乐课。在平时的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平时,踏实认真、任劳任怨、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处处以一名人民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我的言行,毫不松懈地培养自我的综合素质和潜力。

四、工作业绩方面

本年度我所负责条线的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美术条线在江苏省、常州市和武进区的各类比赛中教师、学生多人多次获奖,;科技条线在省金钥匙比赛、武进区和常州市的数棋比赛中的各类比赛中多人多次获奖,为学校获得荣誉。在这一年中,由于本人的不懈努力,学生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21.12所带班级在校的海报制作比赛中分别获二、三等奖,在学校日常工作中成绩突出,本人也被评为校优秀副班主任和常规工作积极分子。

 忙碌而充实的的一年转瞬即逝了,在新的学年中,我将一如既往,不断攀登,争取在新的学年中有更多收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