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中心小学第十二届科技节之 二年级纸船承重展示活动方案

鸣凰中心小学第十二届科技节之

二年级纸船承重展示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进步以激发学生学习、探索的兴趣,增强实践动手和创新的能力,使二年级学生学会将所学到的科学知识加以运用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特在第十二届科技节举行二年级“纸船承重”展示活动。

二、参加对象:二年级全体学生

三、活动要求:

1. 比赛前家长为学生准备好一元硬币(一般情况不少于50枚)、一张A4纸、装水的水盆。

2. 学生在家中用一张A4纸制作一艘纸船,使这艘纸船在水中尽可能多地承受重物。纸船制作不能添加任何其他物品,可以裁剪,可制作成任意形状。

3.以一元硬币作为重物,在小船上逐个放置,直到纸船沉没为止。可承载硬币最多者为胜。(整个过程无需任何辅助材料和工具)

4. 家长拍摄视频上传,班主任或科学老师根据学生完成情况选出1-2名完成较好的学生在班级展示。

四、活动时间:

1. 531—612日,全体二年级学生自己在家完成纸船承重活动,并上传照片或视频。

2.  613日,各班选出的学生在班级展示。

五、奖项设置:

评出“科学制作小达人”若干名。

武进鸣凰中心小学

2022.5.3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