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中心小学第十一届科技节之三 科技小制作竞赛活动方案

为深入推进与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的精神,在我校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的良好氛围,提高全体少先队员的动脑、动手能力,锻炼他们的创新、创造思维,学校特举办科技小制作竞赛活动。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科技小制作、科技小发明

二、作品上交时间:2021年5月17日前

三、参赛对象:二年级全体学生

四、比赛要求:

    1.小制作是由学生根据想象和思考、自备原材料完成的。作品可以根据学生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自行准备、设计并完成制作。

2.科技小制作每班2-3项。要求设计新颖,具有创造性;作品可利用现有材料经过设计、加工、制作成的具有一定科学原理或科技含量的作品;也可结合环保教育,引导学生利用一些废旧物品作材料,变废为宝,进行设计、加工、制作。

(不可使用钱币、有污染材料、不清洁材料和法律规定不可用的材料)

五、小提示:

1.作品可以小组合作制作或与家长(老师)合作完成。

2.作品形式不限。可以为小模型、小玩具、小工具、小工艺品、学习或生活用品、科学实验器材、小电子产品等。

3.凡参赛的作品都要贴上标签,写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如有合作者,请注明)、班级、辅导教师。

六、奖励办法:

组织相关老师对各班选送的作品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选送参加区小学生科技创新大赛。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2021年5月6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