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凰中心小学第十届科技节之二 六年级科技小论文比赛活动方案

为深入推进与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的精神,在我校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的良好氛围,提高全体少先队员的动脑、动手能力,锻炼他们的创新、创造思维,学校特举办科技小论文竞赛活动。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提高学生的写作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充实学生的写作知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二、活动主题:亲历科学探究

三、活动内容:科技小论文,实验心得体会

四、作品上交时间:2020年6月12日前

五、参赛对象:

    六年级全体学生

六、比赛要求:

1.各班要充分宣传发动,调动学生积极参与,每班上交科技小论文2-3篇。

2.参赛学生要认真准备,写作前要阅读相关书籍,查阅相关资料,写出高质量的小论文。

3.题材内容不限(学生所写科技小论文可以是自己在制作过程中的经验阐述或方法简介;也可以是在科学活动课上对一个实验活动的改进建议或创新方法;或者也可以是在这个特殊时期的一些科学防疫的做法。)

七、奖励办法:

1.组织相关老师对各班选送的论文进行评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2.评委:邵洁,周艳,徐正达,汪结珍,周燕娟

 

武进区鸣凰中心小学

                                          2020年6月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