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翔老师荣获2016年常州市品德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鸣小文翔老师荣获2016年常州市品德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2016年常州市小学品德优质课展评研讨活动于62在常州市实验小学平冈校区举行。鸣凰中心小学文翔老师代表武进区参加了中高学段的比赛。

三月底,当接到武进区品德优质课展评的通知后,文翔老师就与杨静玉教导就教学内容、教学理念、教案设计多次深入探讨,并数次试教。在磨课的过程中,他们不断修正理念,将设计数次推翻重来。梅花香自苦寒来,文老师执教的《认识广告》一课,终于在420的区品德优质课展评中脱颖而出,代表武进区参加62举行的常州市比赛。

面对更广阔的天空和更艰难的挑战,文翔老师摆正心态,迎难而上,几乎将日常教学之余的所有时间用于钻研教案,思考教学。最终,在区教研室王继伟校长的高位引领下,在近十次的磨课和无数次的反思后,文老师走进了评比课堂。

课堂上,文老师引导学生从来源于生活的素材中认识广告的特点;通过辩论赛认识到应该一分为二地看待广告;通过对《广告法》的有效解读,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必须依法发布、代言广告,懂得社会人必须规范行为;通过精妙设计让学生为自己的学校代言等环节。最终,这样一堂具有新意、具有思想深度的课例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市一等奖。

文翔老师是一位有梦想、肯钻研的青年教师。工作不满三年的他已经在语文、品德学科崭露头角。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评比一等奖、执教沿江七市展示课、区信息化能手教学二等奖……文翔老师在鸣小用心文化的熏陶下快速成长,以用心教学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不断革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此次获奖,为他的品德学科探索之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成为他继续努力的不竭动力。

鸣凰中心小学是武进区品德学科基地,一直致力于品德学科教学的探索与研究,本次文翔老师的获奖,是他个人的收获,更彰显出鸣小品德学科基地近年来的实践效果。在未来,鸣小的品德人定将一如既往,奋勇前行。

(鸣凰中心小学供稿  撰稿:文翔   摄影:杨静玉  审核:孙忠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