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紫砂壶评课

鸣凰中心小学课堂教学评价表

活动主题   创意造型表现课的教学探索                                               

上课教师   李华萍          年级           学科   陶艺          

教学内容   创意紫砂壶                 上课时间  2017.3.8               

教学精彩环节:

最后的创意作品展示将本课推向高潮——“夸宝鉴宝”:请同学们将自己完成的作品呈现在展台上,请大家从壶的外形特点、功能特点、方法运用、制作手法等方面进行评价。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观点,采取自评、组评、互评、师评等方式进行。

每个小组的成员都一一介绍了自己设计的壶的创意和功能,希望自己的设计能赢得大家的喜爱。孩子们已经把自己当成了设计师。小组每位同学都有话说,合作介绍自己的作品,每个人得到了锻炼,表达很精彩,作品造型独特,装饰精美,一件件佳作呈现。

    通过多种形式的评价,既能了解学生对学习内容的掌握程度,也能提高学生的评述能力。让学生介绍自己满意的地方,可以让学生在赏识自己的同时又能客观看待自身的不足,看到别人的优势,这样会促使学生理性地看待自己的学习状态。

 

教学改进建议:

    学生对“壶”的认识还不够清晰,造型创意不错,但忽略了功能实用性,壶的结构在合理性上不够到位。教学中可以多方位强化。

 

 

 

 

                  评课人    花蕾     评课时间  2017.3.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