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的成长路上洒满阳光

让我们的成长路上洒满阳光

            ——鸣小举行“爱家 与生命同行”生命教育活动暨10周岁成长礼

十岁——漫长人生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它意味着队员们即将告别幼稚的童年,开始迈入憧憬无边的少年时代。为了响应教育厅“八礼四仪”的号召,为了让队员记住这个值得纪念有意义的生日,让队员们学会感恩、懂得分享,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2016年4月29日下午,武进鸣凰中心小学全体四年级少先队员、家长和辅导员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岁成长礼仪式的庆祝活动。

房玉芳校长首先为活动致辞。房校长的谆谆教诲印在了每位队员的心田,他们将用孝和爱汇成一支澎湃的歌。活动以“感恩”为主线,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以多姿多彩的才艺展示来庆祝自己的生日,来感恩父母。诗朗诵《我们十岁啦》、葫芦丝合奏《清清玉湖水》搏得了现场一片掌声。

当舒缓的音乐响起,队员们为在场的爸爸妈妈朗读了感恩信,他们童真的语言向长辈们表达了感恩之情。“拥抱父母”的环节将主题活动推向高潮,许多孩子、家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活动的最后,队员们与爸爸妈妈相携走过成长门,共同为自己的成长礼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十岁是人生新的起点。这次活动中,队员们自主准备、积极参与,每一个都是主角,每一个都有收获,他们在体验中成长,感受成功的喜悦,在欢乐的海洋中放飞自己的梦想,学会了感恩,更学会了珍惜。

(鸣小通讯组 撰稿:蒋梦了 摄影:杨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