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五年级数学备课组工作总结

时间过得真快,一学期的工作行将结束,在这一学期中,我们五年级的全体数学老师,立足岗位,勤奋敬业,团结协作,顺利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重视常规工作

积极完成学校的各项数学教学常规工作,对每次备课组活动和教研活动,我们都准时参加,充分准备,积极讨论。平时大家能互相听课、评课,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认真备课、批改作业等。

二、集体备课、共同提高

抓好集体备课,实现备课组资源共享,既是提高备课水平,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又是提高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在组内,我们能做到随时随课集中备课,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同时会和课堂教学相结合,就某个教学环节、知识要点的教法、某一节课的教学方法及如何在数学课堂教学中有效交流等话题展开激烈的讨论,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三、团结合作、资源共享

我们组精诚合作、团结协助,有什么好的教学资源都会互相使用。如:课件资源,某一节课上使用的有效的教学方法,某一个知识点的好教法,有好的练习资料等我们都会互相分享、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在准备教研课时,老师之间互相出主意想办法,毫无保留地把各自的好点子提供给大家。每次练习卷印好后,总是很快分到各班,从未出现过差错。平时的备课、练习大家也都能主动承担任务,分工合作。

四、注重对学生自主学习习惯的培养

除了在课堂上加强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我们还注重对学生课前预习能力和家里学习作业能力的培养。教给他们自学的方法,引导他们怎样进行课前预习,把遇到的疑难问题记录下来,以便在课堂上与老师和同学一起探讨,提高学习效率。能常与家长联系,及时交换信息,共同关注孩子的成长。使他们的学习自信心和学习兴趣有了一定的提高。继续加强对学生计算能力的提高,同时也要加强对优秀生思维水平的提高,让他们学有余力时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远!

五、今后努力方向:

1、认真抓好培优扶困工作。注重对学生自主学习习惯的培养。

2、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多多地阅读教育刊物,多写写教学反思。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组会一如既往,在工作中探索、在探索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


附件